close

图片
图片
老淡水球場 高爾夫百聊天室年傳承不墜(陳楷報導聊天室)1919年興建的淡聊天室水高爾夫球場,俗稱老聊天室淡水球場,今年慶祝一聊天室百週年,將在6月26聊天室號到29號舉行而總獎聊天室金三百萬台幣的老淡水聊天室百週年公開賽,這個球聊天室場從日據時代到二次大聊天室戰飽經摧殘,戰後又因聊天室為美軍顧問團重新整理聊天室成全台灣唯一的高爾夫聊天室球場,承載著台灣高爾聊天室夫的歷史,培養出一代聊天室又一代的世界級名將,聊天室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的發聊天室展幾乎就等於台灣高爾聊天室夫的發展。現年77歲聊天室的謝敏男是第二代老淡聊天室水的選手,卻是第一批聊天室站上世界舞台的台灣高聊天室爾夫名將,全世界只有聊天室他跟尼克勞斯拿過業餘聊天室跟職業世界杯冠軍,他聊天室從小在球場邊放牛,上聊天室下學都要經過13洞。聊天室「這個球場是我的生命聊天室。也是我的母親。我沒聊天室唸書的時候,就來這個聊天室球場,可以說七八歲就聊天室跟這個球場有感情。當聊天室時台灣高爾夫還沒這麼聊天室發達。26歲去日本,聊天室以日本為基地打全世界聊天室的比賽。打了三十幾年聊天室。六十幾歲才來台灣。聊天室所以我真愛這個球場。聊天室這個球場是我的情人。聊天室沒有這個球場就沒有謝聊天室敏男。」台灣國寶畫家聊天室陳澄波,1935年就聊天室曾經以淡水球場為主題聊天室,描繪淡水的百般風景聊天室;謝敏男說起老淡水球聊天室場的風景也滿滿的驕傲聊天室。「你看這個球場的坡聊天室度,不太陡也不太平,聊天室可以看觀音山、大屯山聊天室,看淡水河跟大海,球聊天室場非常自然,全世界很聊天室少有這樣的球場。說全聊天室世界太誇張,台灣第一聊天室是一定的。」台灣高爾聊天室夫俱樂部的會長陳茂仁聊天室表示,百年前沒有重型聊天室工程機具,用人工打造聊天室球場,現在又幾乎跟自聊天室然融為一體。「191聊天室9年開始設計的時候,聊天室就完全依照地形,用人聊天室工的方式逐漸從果嶺、聊天室球道、機台施工,經過聊天室一百年來,環境綠化,聊天室樹木長大,我們農藥肥聊天室料盡量少用,早上去打聊天室球時鳥叫蟲叫,環境保聊天室持的很好。」雖然風景聊天室優美,但老淡水球場在聊天室高手眼中並不好打,台聊天室灣第一位亞巡賽冠軍選聊天室手謝永郁說,淡水球道聊天室並不平坦,冬天風大雨聊天室大,「這球場真難打,聊天室要是天氣好,球會滾得聊天室遠,所以很硬,你要有聊天室技術才能控制球,打到聊天室那一點。不會控制就過聊天室頭。」84歲的謝永郁聊天室從小在淡水球場邊長大聊天室,上學路上來回經過球聊天室場就自己拿著竹子削成聊天室的球桿,撿客人打飛的聊天室界外球打。「我就是這聊天室淡水球場旁邊,我小時聊天室候真愛打球,沒有機會聊天室打球,我讀書時從十三聊天室洞果嶺那邊爬上來。從聊天室13洞走到11洞到5聊天室洞,打完再去上學。回聊天室來又拿著球桿打回來玩聊天室。」謝永郁服完兵役後聊天室繼續利用淡水球場多變聊天室化的地形練出一身稱霸聊天室亞洲的技術,「要打低聊天室球、高球、打左邊、打聊天室右邊,自己能夠把握,聊天室我可以利用地形,旗桿聊天室要是插在前面,我就打聊天室一個兩個cusion聊天室,讓他爬上去。旗桿要聊天室是插在後面,我就一隻聊天室飛機。所以這個機會比聊天室全球都還要好。我練到聊天室那個球去哪裡都可以處聊天室理這個球,才有一點好聊天室成績。」到了上個世紀聊天室70年代後,老淡水球聊天室場又成為培養女子選手聊天室的舞台,球后涂阿玉在聊天室日本寫下連續五年巡迴聊天室賽獎金王的紀錄,也是聊天室台灣第一位獲得LPG聊天室A巡迴賽冠軍的選手。聊天室「我17歲從豐原來到聊天室淡水球場,淡水球場就聊天室像我的家,受到恩師及聊天室各位前輩指導及淡水球聊天室場栽培,所以我能順利聊天室去國外,創造多次冠軍聊天室成績,我去年又榮登日聊天室本高爾夫殿堂,是我人聊天室生旅途最大的收穫。」聊天室台灣目前女子高爾夫世聊天室界排名最高的盧曉晴,聊天室也是老淡水出身的選手聊天室。而17歲的業餘新秀聊天室張雅淳更是家學淵源,聊天室祖父輩開始就在淡水當聊天室球童,算起來已經是第聊天室三代。老淡水球場擁有聊天室輝煌的歷史,但也由於聊天室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財團聊天室法人經營,土地卻屬於聊天室新北市政府,附近又緊聊天室鄰著淡水紅毛城、滬尾聊天室砲台等古蹟,過去二十聊天室年來屢屢跟有關部門發聊天室生衝突,1995年被聊天室當時的台北縣長尤清認聊天室為是違法佔用公有地告聊天室上法院,球場被迫從2聊天室7洞縮減為18洞,五聊天室年前又鬧出違建風波。聊天室目前球場每年光是租金聊天室跟營業稅就要繳給政府聊天室上億元,目前雖然仍然聊天室由私人營運,但其實要聊天室維持收支平衡已經不容聊天室易。陳茂仁希望老淡水聊天室不僅是高爾夫球場,也聊天室是淡水整體文化資產的聊天室一部份。「希望政府能聊天室重視我們文化資產、歷聊天室史資產的這一塊,如果聊天室能列為文化資產是我們聊天室的期待跟想法。」聊天室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feng24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